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个人破产会立法吗 债务是不是就不用还了?

    破产不管是对个人还是企业来说都是一件悲惨的事,个人破产之后无力偿还债务怎么办?那么明年个人破产法会立法吗,具有哪些功能?据悉,深圳个人破产条例将首次提请审议,这项福利制度很快就要来了,那么启动和终结个人破产程序意味着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个人破产
    个人破产

    个人破产是指作为债务人的自然人无力清偿到期债务时,法院依法宣告破产清算,或者调整债务免除债务,确定破产过程中当事人权利义务的法律规范。

    资不抵债的企业可以申请破产。那么个人负债无力偿还怎么办?他能申请破产吗?现在的答案是否定的!因为目前中国大陆还没有个人破产法。只有企业破产,没有个人破产制度。因此,国内法律专业人士形容中国只有“一半的破产法”。然而,目前的情况即将改变,个人破产制度将率先打破深圳的坚冰。

    2020年4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正式启动立法工作。据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法律工作委员会表示,目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和最高法院已明确表示支持深圳率先尝试并率先探索打破我国个人破产制度的途径。

    目前,市人大常委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已完成对《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草案)》的初审,并计划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进行初审。一审结束后,该法案将征求公众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