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龄35年的2020年退休拿多少钱 来看计算方法

    退休了就可以享清福了,多好呀,拿着养老金,上午钓鱼,下午遛鸟,晚上看电影,第二天再去钓鱼,循环往复,惬意悠哉啊。不过如果退休金太少的话,那就没办法了。那工龄35年的2020年退休拿多少钱?来看计算方法吧。

    退休金
    退休金

    2020年退休,35年工龄,个人账户十万元,就是1985年开始工作,假设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为基础养老金为(7000+7000*1)÷2*35*1%=2450元,个人账户的余额为十万元,60岁退休,那么领取月份为139个月,100000÷139=719元,最终个人养老金每月为3170元左右。

    可见,个人养老金缴费年限、缴费金额、当地平均工资水平退休年龄等方面会影响个人养老金金额,大多数城市的平均工资线水平都较低,这些城市的退休老人生活得可能没那么滋润,如果子女生活得也拮据,日子就没那么悠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