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 退休比例有差别

    工龄是什么意思呢?意思是说你以工资收入来源或全部来源的工作时间,标志着职工的工作时间。而工龄与你的退休工资有着关联,直接影响到你的退休工资高低。然而,现在有不少小伙伴在问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有多大差别。

    工龄40年退休工资
    工龄40年退休工资

    这两者之间的差别究竟是多大呢?这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据了解,如果是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的职工退休,35年和40年,有可能出现退休比例上的差别,因为按照工资比例计算退休费的,而两者的退休比例相差15%到20%左右。可以看到,工龄会影响退休工资的。

    此外,工龄还会影响失业补助金、带薪年假、产假与病假等。比如说,你被一个公司辞退了,那么你在这家公司待的时间越长,拿到的失业补助金就会越多,一般来说工龄如果满1年就能拿到1个月的失业金,工龄如果满10年就可以拿到10个月的失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