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过户费怎么算? 最新详细过户流程介绍

    随着社会的变化,现在越来越多家庭购买一辆汽车,因为汽车作为出行代步工具,对我们的出行是非常方便。不过,有不少人买车都会选择二手车市场上购买,那么,二手车过户费怎么算呢?

    二手车过户收费标准
    二手车过户收费标准

    至于二手车过户费问题,据介绍,目前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而且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一般来说,如果二手车1.0L以下排量最低过户费是200元,而3.0L及以上收费最高是800元。值得注意的是,二手车过户费会根据地区的不同而产生区别,大家最好是去当地咨询清楚。

    不过,二手车过户流程需要到车管所的相应窗口进行申请,将买家的身份证、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等资料提交工作人员审核,审核通过之后就可以过户了。还有一点就是,二手车车牌是不能过户,需要车主重新选择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