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贫困户可获救助金 发放1000元至1万元不等

    现在国家对贫困户补贴力度越来越大了,确保基本生活。那么,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贫困户怎么办呢?对此,现在民政部宣布,对新冠贫困户可获救助金。每个人能获得多少呢?据了解,发放救助金金额从1000元至1万元不等。

    新冠肺炎患者补贴
    新冠肺炎患者补贴

    原本特困户生活就艰难了,被感染了上新冠病毒,难上加难了。不过,大家可以放心,现在民政部对各地确诊新冠肺炎的贫困户发放补贴了。也就是说新冠贫困户可获救助金,会根据困难程度来发放临时补助金。

    24日,民政部新闻发言人贾维周在民政部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各地已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资金37.1亿元,惠及8168.9万人次。此外,湖北省对城乡低保人员、特困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按照城市人员不低于500元、农村人员不低于300元标准,给予生活物资救助。

    这项政策主要是补贴哪些人群呢?根据规定,主要补助人群:各地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收入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根据困难程度每户发放1000~10000元不等的临时救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