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 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

    大家都知道现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是有补贴的,此前发布通告称,今年年底截止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但是,根据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免征延长2年了。同时,新能源汽车补贴设置了门槛,要求售价在30万元以下。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

    为了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就推出了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原本决定今年年底结束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的。不过,现在延长了两年。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来了!设置了30万元价格门槛,30万元以上的车型不再享受优惠政策。

    4月23日,中国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发改委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新的补贴政策具体时间将从4月23日起实施,有3个月的缓冲期,在这段缓冲期期间符合2019年标准的依然可以获得50%的补贴。

    通知显示,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4月23日起实施。《通知》明确,原则上2020-2022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30%。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在30万元以上(含30万元)的车型不再享受政策优惠,“换电模式”车辆则不受此规定影响。

    财政部对《通知》的解读中指出,在30万元及以下车型才能享受补贴的条款执行中,将以销售统一发票的价税合计金额,以及产品官方指导价等信息作为参考依据。对存在违规操作套取补贴的企业,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对30万元以上但采取“换电模式”的车型进行了豁免,即这些车型仍可以享受补贴。这被看做是政策对“换电”等新型商业模式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