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假期要来了 公司加班费计算公式收好了吗

    再过几天,我们将正式迎来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根据国家发布的放假通知,五一假期一共有5天,这么长的劳动节假期,已经有十几年没出现过了,现在五一假期要来了,计划加班的朋友们,公司加班费计算公式收好了吗?

    五一加班费怎么算
    五一加班费怎么算

    受疫情的影响,大多数企业都推迟了复工,直到3月份,才有大量上班族开始陆续返岗,目前为止,有些人可能才刚复工不久,就又要休假了,钱也没挣着,部分企业休假可能也会影响营业额,这种情况下,今年五一应该有不少企业会安排员工加班,不知道公司加班费计算公式的就要了解一下了。

    如果公司在五一假期安排员工加班,那么就要为加班劳动者支付加班薪酬,根据规定,在法定节假日加班的,企业要支付员工三倍日工资,以五一劳动节为例,在五月一日加班的,就有三倍工资,在5月2日至5日这四天,就可以获得双倍工资,计算公式为: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天×300%或200%,三倍工资就乘以300%,双倍工资就乘以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