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亏损会亏本金吗 钱存在里面有风险吗

    在如今,很多人都会把钱存在余额宝,每天可以获得稳定的收益,需要用到钱的时候,也可以随时申请提现,但余额宝背后的风险,也是需要多注意的,那么余额宝亏损会亏本金吗?把钱存在余额宝里面有风险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余额宝亏损
    余额宝亏损

    余额宝并是不保本的理财产品,其背后对接的是货币基金,虽然货币基金是一种风险很低的基金,被称为“准储蓄”。但在理论上,货币基金如果遭遇极端的行情,是会发生亏损的,所以余额宝是存在亏损本金的可能。

    在风险方面,余额宝主要存在投资风险和安全风险,余额宝接入的货币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有价证券,本金亏损概率小,但也不保证收益率。但支付宝提供账户安全险,如果余额宝资金被盗无法追回,支付宝会补偿。

    余额宝是蚂蚁金服旗下的余额增值服务和活期资金管理服务产品,其特点是操作简便、低门槛、零手续费、可随取随用。除理财功能外,余额宝还可直接用于购物、转账、缴费还款等消费支付,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现金管理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