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统一取消公积金吗 真相其实是这样的

    住房公积金是广大职工的一项重要福利,买房少不了要用到它,然而最近有专家建议取消公积金,那么全国统一取消公积金了吗?据悉,此专家言论一出立即引起一片哗然,对此持反对态度的网友占大半数。

    公积金
    公积金

    在2月份提出取消住房公积金,改成企业年金并引起热烈讨论之后,4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主任黄奇帆再次呼吁取消公积金改企业年金。住房公积金真的可有可无吗?

    北京房地产法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首都经贸大学教授赵秀池说,住房公积金制度是住房制度改革的产物,是隐性补贴的产物,住房公积金是员工的一项重要福利,由住房问题建立的制度。

    目前,对于生活困难的住房群体,住房公积金有两个主要功能:一是支持公积金的贷款和还贷功能;二是支持公积金的还贷功能。另一个是可以在购买房屋时用作预付款;普通百姓的住房问题仍然没有解决,住房公积金作为解决住房问题的重要资金来源,仍然具有其价值,不宜取消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