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开出天量罚单 今年第一季度处罚金额TOP10

    现在网络支付盛行,很多交易都是在网上进行了,这样不仅方便,又很快捷,久而久之,支付机构也涌现了不少,但若是存在违规行为,一旦被发现,将会遭遇央行的处罚,近日央行开出天量罚单,今年第一季度处罚金额TOP10已经出炉。

    央行开1.16亿天价罚单
    央行开1.16亿天价罚单

    在第三方支付机构中,除了支付宝是大家十分熟悉的支付平台以外,其实还有诸多从事支付服务的公司,但也有不少企业有过被中国人民银行开罚单的经历,支付宝在两年前也曾被开出天价罚单,此次央行开出天量罚单,商银信支付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被罚款1.16亿元人民币。

    根据报道介绍,商银信支付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此次涉及16项违规行为,所以才会被处罚这么多钱款,也使其成为中国人民银行对支付机构处罚金的新高记录。根据处罚决定书了解到,“商银信”支付存在擅自中止支付业务、挪用备付金等违规行为,甚至变相出借预付卡发行与受理资质,这么多条“罪状”在这里,才被开出了如此高的罚单。

    自2020年以来,央行开出天量罚单,包括天价罚单,根据今年第一季度处罚金额TOP10可以看到,前10家企业被罚最多,分别是深圳瑞银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联通支付服务有限公司、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银盈通支付有限公司以及中国邮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