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0平米契税多少钱 买房契税最晚什么时候交

    购房契税意思是指房屋所有权发生变化时,向新业主征收房价的一定比例税收。每套房子契税需要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有很多人对契税存在着许多疑问。比如说,现在100平米契税多少钱呢?我们接着往下了解一下。

    购房契税
    购房契税

    大家在买房之前,除了要房款之外,还有其他费用要准备,比如需要准备购房契税,这是国家规定的费用。据了解,购房契税是可以按首套的契税缴纳比例1%来进行缴纳契税。现在问题来了,100平米契税多少钱呢?

    根据规定,以现行契税政策,个人购买住房实行差别化税率。当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为家庭唯一住房的,所购普通商品住宅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契税按照1%执行;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的,税率减半征收,即实际税率为2%;所购住宅户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契税税率按照4%征收。购买非普通住房、二套及以上住房,以及商业投资性房产,均按照4%的税率征税。

    一般在贷款批下来之后,开始交房了,这时候一般会把钥匙给你,并且一个月之内办妥,并不是很催,交完契税之后别的费用几乎没有了,除非你是全款才需要自己办理土地证产权证。据了解,商品房契税需要在备案日期(一般为合同第15页的日期)后90日内交纳,过期要收日的万分之五的违约金。而维修基金需要购房者按照购房者与售房单位应当签定有关房屋维修基金交缴约定,按购房款2-3%的比例向售房单位交纳房屋维修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