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货币怎么使用 中国数字币的最新消息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支付都是使用手机支付,或者现金支付的。而最近央行数字货币引起极大关注,很多人都在讨论数字货币怎么使用?中国数字货币事关我们的消费轨迹和支付习惯,所以人们想不关注都不行的,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下吧!

    数字货币发行时间
    数字货币发行时间

    说起数字货币,很多人想到的是比特币。其实我国将要推出数字货币,简单来说就是人民币电子版。对于新出的数字货币,人们都不知道是怎么使用。对于这样的问题,我们来了解下中国数字币的最新消息吧。

    数字货币就是数字化的人民币现金,或者叫“电子版人民币”。它和纸币、硬币的功能和属性完全相同,有面额、数量,唯一的区别是数字货币的形态是数字化的,没有实物,是存放在是设备里的一个数字。

    在央行数字货币推行后,官方将会统一发行数字货币钱包APP。未来,我们每个人将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数字货币钱包,钱包里面可以存放数字货币。值得注意的是,在支付交易时,不需要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也不需要绑定银行卡,只要把手机碰一碰,通过近场通信功能就可以完成支付。不过,现在还处于测试阶段,正式应用乃至大规模推广尚需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