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60岁以上农民补贴 有哪些福利政策?

    现如今农村的福利越来越好了,农民领取的补贴也多了,日子过得越来越好,那么今年60岁以上农民补贴有哪些呢?据了解,现在国家针对农村的老人推出了多项补贴福利,符合条件的朋友都可以去申领哦!

    农民补贴
    农民补贴

    农村地区的收入来源相对较少。近年来,我国实施了许多补贴政策,以改善农民的生活并实现绝大多数的减贫,现在是2020年,农村补贴有哪些呢?

    基本养老金

    自2009年以来,农村地区开始实施新的农业保险。新农保规定,农民到60岁退休后,国家将提供基本养老金补贴,补贴额从几年前的每月55元增加到每月88元。

    失地农民养老保险

    为了提供失去土地的老农,国家出台了针对失地农民的养老保险政策。从2019年起,国家将向60岁以上的人发放养老金。

    农村计划生育养老金

    对于已获得“独生子女证书”的农村家庭,除了他们年轻时获得的奖励以及他们子女上学的教育补贴(60岁时)之外,国家还将提供一定的养老金补贴,而且每对夫妇每年可获得数千元的补贴。

    农村高龄老人津贴

    自2016年以来,国家颁布了一项政策,为农村地区的老年人提供一定的生活补贴。至于老年人的年龄,不同的省有不同的规定和不同数额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