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失业金领取新规 暂时没有工作的来看看

    当美股熔断的时候,部分中国投资者欲哭无泪啊,资本市场的无情始料未及,只能默默吞下苦水了。疫情期间,如果再碰上失业,被开除,那人生一下跌落到谷底了。这里有一份2020年失业金领取新规,被开除暂时没有工作的来看看,或许有帮助呢。

    失业证
    失业证

    失业金是按月领取,用来弥补因没有工作收入而带来的损失。而且在领失业金期间,免费享受医保福利。除此之外,领失业金期间发生身故,家属还能够得到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不过,要领取失业金要满足几个条件:失业前缴费失业保险满一年,做了失业登记和求职登记,是被单位开除的。

    比如,北京失业保险金是月最低工资的70%-90%,即1706元/月,虽然这与自己的工资收入相比少得可怜,但是有胜于无,用来买米面粮油应该够了。只是,失业金最多可以领取两年,而一旦找到工作就不能再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