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场妈妈平均月薪9428元 占家庭总收入37.3%

    在职场中,女性的事业期会因不同的身份而受到影响,怀孕生子就要暂时离开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生产和抚养孩子,在身体恢复之后,又重新投入工作,这就叫职场妈妈,有报告指出,这些职场妈妈平均月薪9428元,这显然已是不低的工资水平了,还占家庭总收入37.3%。

    职场妈妈可支配收入高
    职场妈妈可支配收入高

    似乎每个人的一生,都要扮演好几种角色,是父母的孩子,是丈夫的妻子,是孩子的父母,比起未婚或是已婚未育的女性,职场妈妈每天要工作8个小时,可能回家还要干1个多小时的家务活,包括照顾孩子、洗衣做饭,可见职场妈妈工作之外的重担总是少不了家务活和孩子。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大部分的职场妈妈,都不愿为生育计划而放弃事业,和职场妈妈相比,未婚女性更多是在追求“经济和思想上的独立自主”,而职场妈妈则认为,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才是成功女性的要素,所以她们更看重家庭。在资金的分配上,八成职场妈妈会把工资用于孩子的教育和抚养上,个人消费反而偏低。

    从薪酬上看,已婚已育的职场妈妈平均月薪9428元,比已婚未育的女性平均月薪还要高,后者是平均每月8612元,而未婚女性的平均月薪就更低了,平均每月7065元。由此可见,婚育过程的完成,在某种程度上,也会和年龄、职场经验有关,所以职场妈妈的可支配收入就更高一些,占家庭总收入37.3%,将近百分之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