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存款由谁保管最好 存单放哪里最安全?

    【导语】在如今,很多老人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存款是否需要留给子女管理。年轻一代的中国人,都向往大城市,也不想与父母住在一起,部分老人会想到留有一定的积蓄养老,那么老人存款由谁保管最好?老人存单放哪里最安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存款由谁保管最好
    存款由谁保管最好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基本上每个老人手里都有点退休金,而对于这笔存款,有的老人选择把它交给儿女保管,一来是为了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二来是希望自己老了以后能有个依靠,但是有些老人却觉得儿女不靠谱,自己保管比较好。

    老人存款由谁保管最好

    1、存款给子女,这是当代大多数老人的选择,老一辈会将自己所有的存款和退休金都交给年轻人打理,而年轻人也就因此要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同吃同住。而对于子女而言,也有义务照顾老人,让父母过上幸福的生活。

    2、而也有部分老人,会选择自己打理财务,购买各类理财产品,和重大疾病保险来保障健康。关于财产的问题,他们会选择留下遗嘱,这部分群体一般认为,无需特意交给子女进行保管理财。

    3、一般来说,银行存单建议放在家里的保险柜里。或者是比较隐蔽的地方。但要注意的是,银行存单由于是纸质的单据,要避免放在潮湿的地方,不然会出现发霉的情况。建议用薄膜袋装起来,放在阴凉干燥的保险柜内。

    老年人理财需要注意什么

    1、谨防高收益理财:一些不合规机构总是利用各种手段吸引缺乏理财经验的老年人进行投资。一般来说,高回报往往伴随着高风险。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自己身上,老年人最好不要当场做决定。他们可以让孩子通过一些第三方渠道了解平台的安全性,或者直接询问孩子的意见,多方了解后再做决定;

    2、选择合适的理财方案:对于老年人来说,其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弱。投资理财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方案,根据自己的财力、精力、投资目标、投资期限等具体情况制定合适的理财方案,不能盲目跟风;

    3、稳定的投资方式:建议老年人选择稳定。在进行金融投资之前,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收入、支出和存款请求,计算可用闲置资金的大致金额,然后计划购买哪些金融产品。此外,老年人因病住院等急需资金的概率相对较高,这就要求老年人在存钱时适当考虑提款的便利性和灵活性;

    4、学会合理分散投资:老年人的财务管理是为了更好地为晚年的生活提供保障。因此,小编建议分散投资资产,谨慎选择不确定或风险大的投资方式;

    5、选择正规的投资渠道:很多老年人接触的市场信息较少,更没有专业的理财技能,容易被一些高收益广告所吸引,一旦忽视风险便会遭受较大的财产损失。因此选择的理财产品不要单纯追求收益,而应该在保值的前提下进行增值。在选择渠道时一定要查看清楚,理性判断,重视稳健型、多元化的投资方式,安全有保障,投资门槛也相对较低。

    总结:总之,老年人手里有了一定的积蓄,既要考虑自己养老问题,还要考虑接济子孙,因此存款的安全性是最重要的,尽量选择那些保本保息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