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万存一年死期利息多少 计算方法在这里

    定期存款可以说是最稳健的理财方式了,客户无需担心风险的问题,到期以后可以获得稳定的利息,但很多人群,都不知道如何计算利息,那么5万存一年死期利息多少?其实计算方法是很简单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5万存一年死期利息
    5万存一年死期利息

    一般来说定期存款的利息率要远远高于活期存款,储户只有达到银行规定的定期存款起步金额后,才可办理定期存款业务,享受定期存款的利率。5万存一年死期也就是办理一年的定期存款业务,目前一年定期的年利率为1.5%。

    5万元的一年定期可按利息计算公式“利息=本金×利率×期限”计算利息,利息=50000×1.5%(年利率)=750元。需要注意的是,不同银行、不同金额、不同存期的客户的定期存款利率,则会因各大银行出台的政策不同而有所差别。

    而在目前,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一般为0.3%,5万存一年活期的话,利息为:50000*0.3%=150元。和定期存款相比,差距还是非常大的。此外,余额宝等货币基金理财产品,也是不错的存款选择,不仅风险低,也能获得不错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