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今年养老金涨多少 我们一起来算算这笔账

    养老金对老年退休生活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即便有些老人拿到的养老金并不高,但对他们来说,也许已经足够生活一段日子了,今年养老金实现16连涨,不知道上海今年养老金涨多少钱呢?我们一起来算算这笔账,上海的市民们注意了。

    上海养老金上涨后能拿多少
    上海养老金上涨后能拿多少

    很多参保者大多冲着养老金去的,尤其是中年参保者,在一开始参保的时候,如果符合条件,且暂时还没有受到新规限制,一些人往往会选择一次性补齐15年的社保费,这样就可以在他退休的时候,像所有参保者一样,每个月都能领取一笔养老金。

    2020年养老金实现上涨,是所有人都希望看到的事,如今上海养老金即将打响落定的第一枪,因为在2020年5月18日,上海上涨养老金将正式向退休人员发放,至于上海今年养老金涨多少?我们一起来算算这笔账你就知道了。

    上海市养老金增加办法有三种,一是每人定额增加75元;二是职工社保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1.5元,不足22.5元的按22.5元计算;三是要看本人在2019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是多少,然后在这个基数上增加2.3%。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满65岁的男性、满60岁的女性高龄退休人员,将在以上三项的基础上再多加20元。

    例如一位71岁的退休人员,去年12月养老金有4千元,缴费年限长达30年,那么他今年的养老金将能多拿232元,其中是定额增加的75元,缴费年限方面可以多拿45元,再以2019年12月养老金为基数增加2.3%,即92元,因高龄退休者可享受倾斜调整,又能多拿20元,加起来就是23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