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 对还房贷的居民有什么影响?

    据最新消息显示,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全面落地。此前降准分别释放的资金为8000亿元以及5500亿元。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央行降准带来的影响也是会关注的。那么,央行降准对还房贷的居民有什么影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
    央行降准对房贷有什么影响吗

    据最新消息显示,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第二步5月15日落地。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董希淼表示,降准具有“一箭三雕”的作用。首先,能够释放长期流动性;其次,可以降低银行负债成本;此外,还可以向市场传递强烈的稳定预期信号。

    有分析表示,如果央行降准后使银行的流通性资金压力变小,银行就会有较多的流动资金给贷款人办理房贷业务。因此,央行降准会一定程度上使市场中的货币出现贬值情况,也会一定程度上让居民收入有所增长。所以,对于还房贷的居民是具有利好影响的。

    以上便是“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小伙伴们背负着房贷,千万不要出现逾期还款的行为,因为银行房贷逾期的后果相当严重,不仅会加重你的经济负担,还会让你的个人信用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