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有600元退休金吗 新农保政策是怎样的?

    现在农民朋友都非常关心养老金的问题,自从新农保政策实施之后,农民们也能领到养老金了,那么农民有600元退休金吗?哪些人可以领取?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关于新农保的具体政策是怎样的。

    农民退休金
    农民退休金

    为了保障农民晚年的基本生活,让他们老有所依,国家推出了一个农村的养老金政策,是专门针对农村老人的,只要达到退休年龄的参保者都可以每月领取一笔养老金呢!

    至于农民养老金的标准,各省不同。如果你想得到更多的养老金,你需要参加新农保。目前,新农保的缴纳档次有好几个,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档次。目前,最低缴纳档次是100元,但这是针对贫困家庭的。正常人口是200元或300元。

    如果是200元,就要交15年。60岁以后,你可以领取35元的基本养老金。如果基本养老金是119元,你每月可以得到154元。如果档次调到500元,你的个人养老金是60元,你一个月可以得到180元。总之,新农保养老金不算太多,即使参保,也很难领到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