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类农民有退休金 农村这些人群有福了!

    在我国,当公务员或者进事业单位工作,其最大的好处,就是退休后可以领取退休金,这无疑为日后的养老生活增添了很大的保障,很多农民朋友们对此也表示非常的羡慕,那么三类农民有退休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民退休金
    农民退休金

    1、农村退伍军人:农村老人都是退伍军人,甚至不少还负过伤,他们在年轻时保家卫国,浴血奋战。年老之后国家也没有忘记他们,根据相关规定,老人在60岁之后可以领取高额的养老金,另外还有很多养老政策都能保证老人安享晚年。

    2、农村的村干部:2017年下半年,国家出台了政策要求提高农村村干部的工资,村委书记的工资要求不低于本村村集体农民平均收入的两倍,村长的工资则不低于村委书记的70%。同时每年有不低于2500元的养老保险。在村干部满60岁之后,他们可以享受国家的养老金政策,每月拿到500~1000元的养老金,这也非常不错了。

    3、农村事业编制老师:根据有关的规定,事业编制老师老师属于国家行政编制人员,与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一样,也是吃“公粮”的。不仅可以享受到不错的编制人员工作福利待遇,在退休后也能享受到每个月的退休金待遇。

    退休金是国家按照社会保险制度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出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支付给货币形式的保险待遇,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