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再次降准 今日预计释放资金约2000亿

    降准是一种货币政策,只有中国人民银行能够实施,简单来说,就是为了刺激经济增长的一种措施,当然,它的出现也自有其优缺点,在疫情之下,央行再次降准,今日预计释放资金约2000亿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次降准,但没有降息。

    显然,央行降准从来就不代表着一定会降息,所以央行降准对楼市的影响其实是有限的,每次在释放降准前一天,都是央行降息的重要观察时点。就在今天,5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年内的第三次降准第二步,在今天也正式落地了。

    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来了
    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来了

    据报道介绍,今天央行再次降准,也是年内第三次降准,第一次发生在1月6日,央行全面降准,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8000亿元的长期资金;第二次发生在3月16日,央行实施定向降准,对普惠金融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第三次降准就是今天,5月15日,今日预计释放资金约2000亿。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4月3日的时候,央行决定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以及只在省级行政区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实施定向降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分两次实施落地,在4月15日下调0.5个百分点,释放2000亿,今天再下调0.5个百分点,释放2000亿,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