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买房补贴多少 需要满足这些条件才能领取

    现如今,农村户口能享受到许多福利,其中,有一项福利是关于买房的。根据现有的政策,农村户口进城是可以申请领取补贴的,减轻农村人进城买房的压力。有些人对这项政策不是很了解,不知道今年农村户口买房补贴多少?

    买房补贴政策
    买房补贴政策

    大家都知道现在房价高,因此,农村户口进城买房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其实,现在农村户口进城买房有一笔补贴的,这是国家给予农村人的一项补贴。那么,问题来了,现在农村户口买房补贴多少呢?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才能领取呢?

    如果农民是首次进城买房,且购买的是90平米以下的房子,部分城市已经取消了相关的住房契税。农民在进城买房之前,主动将农村的宅基地和耕地归还给村集体的,国家会根据实际的归还面积以及具体人数给予3~5万的补贴。部分地区的政府还与房产开发商合作,推广宣传,农民购房后会得到政府的补贴费用。

    进城买房需要满足的条件:1、必须是农村户口,所在村镇属于边远贫困山区的;具体划分标准根据当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相关文件为准。2、首次购房的,如果之前有买过房子则不再享此优惠政策,购房后所属农村的宅基地和土地须退还村集体。满足以上两个件进城购房100平米以下的每平米可申请补贴800元,即合计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