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60岁以上交多少 还需要继续缴费吗?

    医保的有关规定,想必大家都很关心,参加医保以后,我们就能获得充分的医疗保障,日常的医疗花费,都可以通过医保来报销。但很多人都不清楚60岁以后医保的缴费情况,那么医保60岁以上交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医保
    医保

    《社会保险法》第27条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如果是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群,个人的年龄满60周岁以后,在连续缴费医保费用满20年的情况下,就可以享受终身免费的医疗待遇,不用再继续每个月缴费了。如果是参加农村医保的人群,那么是需要每年一缴费的。

    在费用方面,医疗保险的缴费费用一般与平均工资有关,下面以深圳为例:深圳的医保缴费比例分为三档,第一档缴费比例为8.2%,第二档缴费比例为0.8%,第三档缴费比例为0.55%。在缴费基数方面,深圳会按照在岗职工的平均工资进行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