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税立法意味着什么 房价会受到影响吗?

    近日,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的相关消息引起了不少小伙伴的关注,毕竟这与不少人都有一定的关系。但有一些朋友对于房地产税还是比较陌生的,自然想要了解立法的意义了。那么,房地产税立法意味着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房地产税立法意味着什么
    房地产税立法影响

    有分析表示,房地产税的到来,从消费环节的前期一次性征税,逐渐转向保有环节的征税。会提高持有成本,降低去收益预期,遏制房地产的投资需求。当然,试点地区的做法和全国的统一的方式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但对房地产投机、投资需求打击是比较大的,可以起到抑制房价的作用。

    有分析人士指出,房地产税并不会让房价降低。因为房地产税的主要目的是增加地方政府收入,杜绝炒房行为,拥有闲置房产的人可以选择出售改为出租,将房地产税的经济压力转移到租房者的头上。但也有例外,主要还是需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例如当地人少无法租出,只能选择低价出售。

    以上便是“房地产税立法意味着什么”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想投资房产,建议再等两年,等房地产税正式落地再做打算,没必要去冒这个风险,不然有可能会面临巨大的损失。当然,如果你是刚需一族,那就另当别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