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税什么时候开征 这些信息大家可以了解

    房地产市场总是少不了火爆的话题,除了房价、限购外,房地产税也受到了不少小伙伴的关注,毕竟与我们有不小的关系。因此,很多人都比较在意房地产税开征的时间。那么,房地产税什么时候开征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房地产税什么时候开征
    房地产税开征时间

    据了解,房地产税是一个综合性概念,是指一切与房地产经济运动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今年5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意见》明确指出,要加快建立现代财税制度,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此前有分析表示,房地产税应该会在2020年通过立法,并于2021年正式开始征收,而首批征收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等。而从征收范围来看,首批试点选择的都是大中型发达城市,如果后续顺利,很快也会进行全国范围的普及。

    以上便是“房地产税什么时候开征”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有专家表示,房地产税将抑制投资性购房,成为房价的稳定剂。简单来讲,就是未来房价将会更加平稳,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很低。对于想要买房的人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