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税开征最新消息 2019或将提交审议

    房地产税被认为是楼市降温利器,因为房地产税一旦开征将会影响到很多房产持有者的利益,而炒房客也多是这些人。根据房地产税开征最新消息,房地产税2019或将提交审议,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房产税真的要来了
    房产税真的要来了

    “房产税要来了”这句话确实喊了很久,但这回可能真的要来了。“房地产税法或将于2019年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21日出席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国是论坛——2018经济形势分析会”时表示。

    虽然呼声越来越高,步伐也越来越近,但还有一部分专家认为,房地产税的到来“还没那么着急”。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副教授颜色看来,备受瞩目的房产税立法在2019年或不会落地。颜色认为,各地会针对房地产市场变化推出一些灵活措施,化解房地产市场的潜在风险,但并不会大幅刺激房地产,特别是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

    长期来看,房地产税必然会推出,这是因为我国房地产税改革有其必要性,具体来看有扩展地方税源、调控房地产市场、优化收入分配几方面作用。

    第一,房地产税有望成为地方政府的主要税源,有助于促使政府职能转变、经济健康发展。第二,有助于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第三,有利于优化收入再分配和财产配置,抑制贫富差距扩大。

    总体而言,房地产税的推出会改变需求端偏好,这也将倒逼供给端为了适应市场而推出更多中小户型,使资源配置更加合理,从而降低房价波动率、抑制地产泡沫,实现住房的居住功能。

    2018年已经过去,展望2019年,综合分析我国经济形势可知,在这一年,中国经济一定要稳定,稳定压倒一切。而房地产税开征对稳定楼市具有重要作用。现在传出房地产税即将提交审议,也是给市场上的炒房客提个醒,炒房成本将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