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黄车押金要退三年 你的小黄车押金还可以拿回吗?

    小黄车自从去年可以申请退押金之后,申请退押金的队伍已经排到后年去了。理想化状态是小黄车押金要退三年,但据小黄车退押大队一员反应事实并非如此,不知道早前的你有没有排队申请退押呢?

    小黄车押金
    小黄车押金

    2017年夏天,檀先生交了199元押金成为了小黄车用户,自2018年11月开始,尝试在线上退押金至今未果。当时开始申请退押金就是1100多万名用户排队退,到现在还是1100多万用户。

    檀先生在1月13日-1月15日,连续3天记录了自己退款排队的名次。据此推算,ofo小黄车平均每天可以退掉8629位用户的押金。按照这个速度,檀先生需要等待1343天,2022年夏天才能拿到押金。焦急的檀先生只有不断地联系客服。

    ofo小黄车的押金一般有99元和199元两种。如果按每人99元计算,正在排队退押金的1100多万用户涉及的金额超过10亿元。律师表示,消费者还可以通过诉讼或仲裁的方式要回押金或余额。

    但是根据注册协议,ofo小黄车用户只能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这就为很多消费者维权设置了一道门槛。贸易仲裁收费门槛是比较高的,相对于100块或者200块的押金而言,要出6100块先提起仲裁程序,很多人是不会选择的。

    大家要想等小黄车退还押金还是得等上一段时间,说不定在某一天自身的账户就会收到一笔钱,那一笔钱正是小黄车押金的,目前小黄车押金退押的办法只能等,大家要相信小黄车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