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鸣单车拖欠押金 小鸣单车押金退不了怎么办?

    继ofo之后一家家共享单车纷纷兴起,近日早已申请破产清算的小鸣单车押金还是退不了引发猜测,很多人都变身福尔摩斯探索小鸣单车拖欠押金原因。那么就让我们一同探究小鸣单车拖欠押金背后的真相吧!

    小鸣单车
    小鸣单车

    小鸣单车是国内首家申请破产清算的共享单车企业,截止目前,有超12.5万的小鸣单车用户押金未退,总金额超2500万元。在这里向大家普及一下啥叫企业破产清算吧。

    企业清算的含义指企业按章程规定解散以及由于破产或其他原因宣布终止经营后,对企业的财产、债权、债务进行全面清查,并进行收取债权,清偿债务和分配剩余财产的经济活动。

    简单的说,小鸣单车破产清算后,如果企业无力偿还的话是不用再偿还的,当然如果债权人自愿偿还也是可以还。

    小鸣单车拖欠押金原因是什么呢?

    1、没有钱了;

    2、先前经营不善;

    3、盲目扩张,等等。

    此前,悦骑信息管理人拟委托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对小鸣单车进行回收处置,同意按每辆车12元价格进行回收。公开资料显示,小鸣单车累计在全国投放43万辆车,以此计算,即使全部投放的自行车都得到回收,小鸣单车也仅能回收500余万元,远不足以偿还债务。

    所以说,想要退押金的朋友就要看小鸣单车负责人会不会像ofo负责人一样负责到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