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两会7大看点 都有哪些新政策值得关注?

    随着全国两会的时间逐渐靠近,全国民众也开始慢慢将关注焦点转移至这一领域,想要知道接下来都将有什么新政策出现,毕竟这是关乎每位国民的事。就在近段日子里,全国两会7大看点正式来袭,快来看看都有哪些新政策值得关注?

    全国两会值得关注的看点
    全国两会值得关注的看点

    早前就有报道介绍,2020年全国两会时间确定于5月21日、5月22日,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在5月22日正式召开,会议举行地在北京,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确定于5月21日召开,该会议同样是在北京举行。

    在全国两会开幕前夕,全国两会7大看点值得关注,看点一主要是与疫情有关,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展开会议,重点在于下一阶段如何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推动公共卫生体系的完善;中国将如何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抗疫,包括相关决策与趋势等。

    看点二主要聚焦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包括GDP增速的设定,就业、收入及环保等方面的任务安排;看点三在于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如期圆满完成,我们又该如何有效地应对疫情带来的考验;看点四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

    全国两会第五大看点就是民法典草案,它覆盖了人民的生活,包括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生产经营等多个方面;第六大看点是有关民生保障的相关政策,要进一步为中小企业减负纾困,为市场的复苏回暖予以助力,增加人民群众的就业机会,加强对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同时,促进新型动能增长,推动服务业的升级;看点七,是有关外部环境的应对政策,我国又该如何处理国际关系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