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俄9国去美元化后 又一大国或将叫停美金

    近几年来,全球去美元化的声音越来越多了,据了解,继中俄9国去美元化后,又有一个国家加入到叫停美元的队伍中,如今有这么多国家抛弃美元结算体系,逐渐减少对美元的依赖,会不会影响到美元在国际上的地位呢?

    美元
    美元

    美元在国际上拥有世界霸主的地位,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美元都可以流通使用,然而这几年一些被美国制裁的国家为了避开制裁选择绕过美元结算进行外贸交易,因此越来越多国家开始效仿。

    目前,中国、俄罗斯、伊朗、土耳其、阿联酋、委内瑞拉、德国、法国和印度这9个国家的代表已经采取了一定的实际步骤绕过美元进行石油结算,特别是石油人民币体系的形成和定价功能开始显现。

    就在两周前,俄罗斯还准备推出以欧元计价的基准原油。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已经在寻找石油美元的替代品,尤其是在低价页岩油占据市场的情况下,这将迫使后者寻求更独立的地位,并减少对美元的依赖。就在中国、俄罗斯等九个国家去美元化之后,另一个大国会突然停止美元,再次让市场感到意外。

    知情人士1月25日对路透社表示,日本财政部和财政部也在牵头建立和研究一个国际网络,对数字现金支付进行加密,以支持包括伊朗和其他国家在内的能源商品交易,从而实现去美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