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企业平均开工率 基本已达到正常水平

    新冠肺炎防控时期,刚好是全国人民放假回家过年的那段时间,因为很多大型、中小微企业基本都进入了休假状态,员工们也放假了,因疫情蔓延,也直接影响了企业的开工计划,截至目前,全国企业平均开工率怎么样了呢?据最新消息称,基本已达到正常水平。

    全国企业复工率基本正常
    全国企业复工率基本正常

    在春节放假结束后,全国企业的开工计划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不少企业均一次次延迟复工,从2月初延迟到3月中旬的,也有一直延迟到清明节过后的,直至5月下旬,在长达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全国企业平均开工率即将恢复到年前的状态了。

    5月20日消息称,工信部部长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表明,截至5月18日,全国企业平均开工率分别出现回升,开工率达到99.%,复岗率达到95.4%,总体上来看,全国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基本已达到正常水平。

    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称,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医疗物资保障和工信通信业的复工复产,也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在国务院的领导下,牵头成立复工复产专班,协调解决问题。此外,搭建对接平台,发挥牵引作用,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打通断电赌点,维持国际供应链稳定等举措都是不可或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