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民间借贷新规 单笔借款金额超300万元要备案

    相信不少人应该知道,浙江民营经济发达,地方金融活动是比较活跃的。近日,浙江民间借贷新规出炉了,如果单笔借款金额超300万元人民币,借款人应进行备案,新规将于2020年8月1日起施行。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浙江民间借贷新规
    浙江民间借贷新规出炉

    近日,《浙江省地方金融条例》(下称《条例》)经浙江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将于2020年8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若单笔借款金额超300万元,借款人应当自合同签订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合同副本和借款交付凭证报送设区的市地方金融工作部门或者其委托的民间融资公共服务机构备案。

    据悉,民间借贷又称“民间信用”或“个人信用”,指居民个人向集体及其互相间提供的信用,一般采取利息面议,直接成交的方式。我国民间借贷由来已久,近年来民间借贷市场比较活跃,呈现出借贷规模扩张化,借款用途多样化的特点,对金融业的影响日渐加深,已引起社会特别是金融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

    以上便是“浙江民间借贷新规”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民间借贷利息一般都不会很低,小伙伴们如果急需用钱,建议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虽然审核门槛比较高,但安全靠谱且利息较低,也不存在暴力催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