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陈虹谈城市限购限行 建议逐步开放这项政策

    仔细观察我们不难发现,在这个时代,汽车已经是非常普遍的代步工具,特别是在一线城市里,每天上下班高峰的私家车流量十分庞大,但部分城市仍旧执行着限购限行的政策,对此,人大代表陈虹谈城市限购限行问题,建议逐步开放这项政策。

    城市汽车限购限行政策
    城市汽车限购限行政策

    当人生的生活水平变好之后,对质量的要求也就更高了,在过去,拥有一辆私家车似乎是小康家庭才有的能力,但现如今,随处可见的小轿车说明,人们的收入与消费能力正在不断提升,私家车渐渐成为家庭首选的必备出行工具,但现实情况是,部分城市的限购限行政策,在某种程度上的确影响着汽车消费市场的增长。

    面对限制性的政策,从客观角度来说,它的确会对汽车行业的发展造成一定阻碍,就在2020全国两会之际,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谈城市限购限行政策,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他在会上提交了三项议案建议,分别是《关于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建议》《关于阶段性放宽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限制促进消费的建议》,以及《关于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水平逐步开放城市限购限行的建议》。

    应逐步开放汽车限购限行
    应逐步开放汽车限购限行

    针对当前城市的限购限行状态,陈虹建议逐步开放这项政策,有利于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可以通过利用市场化调节的手段,从车辆拥有管理到使用管理,一步步取代限行,对停车场的智能化改造、对小区立体停车库的改造,都能进一步改善停车难的问题,从而创造开放限购限行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