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基建吸引多路资金 银行将加大相关领域的信贷投放

    当前,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基础设施”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既然新基础设施吸引了许多资金来改写科技公司的战争局面,最近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议根据党中央和党的部署,加快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国务院提出“一业带百业”。

    资金
    资金

    所谓新型基础设施是指以信息技术为基础,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以新的发展理念为指导的基础设施系统,提供数字化转型,智能升级,集成创新等高质量服务。

    目前,已有二十多个省份宣布了规模达数万亿元的新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为了充分发挥“新基础设施”的乘数效应,除了通过发行特殊债券和扩大信贷基金支持不断加强对“新基础设施”的金融支持外,私人投资部队还着重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等。加快关键领域的组装速度。

    记者了解到,还将采取更加优惠的社会资本动员政策,为“新基础设施”投资提供更多的中长期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