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不好能贷款买房吗 找中介帮忙有用吗?

    征信就是一种记录个人信用行为的信息报告,在如今,办理各种银行金融业务,如申请信用卡和房贷,都是需要良好的征信情况,否则会被银行拒绝,那么征信不好怎么贷款买房?找中介帮忙有用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

    一直以来,征信信用就是银行或放款方考核借贷人是否诚信及能否如期还款的一个衡量标准,也是为了规避风险的一种。因此征信不好可能对贷款买房有一定影响。所以最好先养信用,等把信用养好了再去申请也不迟。

    而征信上的不良记录,一般会保留5年的时间,5年之后系统就会删除。像银行和贷款机构看的一般是借款人近2年内的征信情况。所以只要情况不是很严重,那想要养好信用还是不难的。

    而如果借款人急着申请房贷的话,若是有配偶,可以让配偶去申请房贷。这样银行和贷款机构看的主要就是配偶的征信情况了,只要配偶的征信良好,那还是有机会办到房贷的。

    而寻找中介的帮忙话,不能一定能成功贷款,因为你征信上的记录是无法手动删除的,银行都没有权限删除,更别说中介了,只能等他过五年后自动消除。如果有人说可以帮你搞定征信的问题,一般都是骗人的,建议不要轻信。

    总的来说,征信不好的情况下,想申请房贷是非常困难的,因为银行会把你视为风险客户,从而拒绝贷款。最后提醒大家,如今个人征信在社会上的作用会越来越大,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信用行为,否则会给个人带来很多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