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怎么交社保 具体的流程在这里

    在如今,大多数城市户口人员,都会参加社保,可以获得基本的医疗和养老保障。但对于农村户口人员来说,对这方面的了解往往是很少的,也不知道怎么才能参与到社保中来,那么农村户口怎么交社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
    社保

    农村户口人员想参加社保有三种选择:一是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二是参加工作以后,以职工的身份参加社会保险,三是以农村户口参加新农保和新农合,下面以参加新农保为例,给大家介绍一下农村户口怎么交社保:

    1、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4张/6张1寸免冠照前往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

    2、填写《登记表》与《户籍表》,然后签字进行确认。

    3、选择需要缴费的档次进行缴费,各地区缴费的档次略有不同。

    4、工作人员提供缴费收据。

    5、60周岁以上不需要缴费,只需要填写《待遇申领表》,就可以领取基础养老金,但要求其子女必须正常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