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每年递减多少 什么情况下才有优惠?

    有关交强险的知识,广大车主需要多了解,因为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保险,不购买交强险的车辆是不能上路的。而在符合条件下,车主可以获得交强险的费用优惠,那么交强险每年递减多少?交强险什么情况下才有优惠?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交强险
    交强险

    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根据规定,并不是所有的车辆都可以逐年递减交强险费用,只有在不出险的情况下,才能获得优惠。也就是说,如果车辆在上一年度没有没有发生交通事故,那么下一年度的交强险费用可以减少,具体的情况下如下:

    1、上年度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提供上年保单复印件,优惠10%;

    2、前两年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提供上年保单复印件(上年度确认优惠过10%),优惠20%;

    3、前三年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提供上年保单复印件(上年度确认优惠过20%),优惠30%;

    4、首次投保或上年度发生一次交通事故(无死亡),基准保费;

    5、上年度发生2次及以上交通事故(无死亡),加费10%;

    6、上年度发生交通死亡事故,加费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