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退休养老问题提案 建议建立农民退休制度

    农民一直是三农关注的焦点,毕竟农民朋友不像城市居民每月缴纳社保,就算60岁还是会在工地或者农田看到他们的身影。而在两会之际,农民退休养老问题提案自然会受到不少人的关注。那么,今年的提案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农民退休养老问题提案
    农民退休制度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学坤今年带来了两个提案,一是建议设立“全民防疫日”,提升全民的防疫意识和生态安全意识;二是将推行农民退休制度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显著标志,让65周岁以上的农民能够“洗脚上田,老有所养”,充分享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带来的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的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就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和其他行业类比,也应该有退休和转业。时隔两年之后的“两会”再次发出这个声音,引起了不少人的热议,看来解决农民退休金的问题时机已经接近成熟,农村老人可以退休的愿望有可能会在今后不久实现。

    以上便是“农民退休养老问题提案”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的年轻人除了应该缴纳社保外,学习投资理财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我们年轻的时候积攒越多的财富,晚年生活就可以获得更多的保障,也能够提升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