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无力偿还? 2020年会面临这些严重后果

    如今,办理信用卡的年轻人非常多,毕竟不少人已经习惯了提前消费。信用卡能够一定程度上缓解大家的经济压力,购买一些贵重物品还可以分期付款。但如果你出现信用卡逾期无力偿还的情况,将会面临非常严重的后果,甚至会影响到你的正常生活。

    信用卡逾期无力偿还
    信用卡逾期后果

    信用卡在银行规定的最后还款期限内没有全额还款或最低还款,这种情况就被称为信用卡逾期。如果是在账单日至还款日之前:这段时间还款属于正常还款;还款日当天:还款日当天还款属于免息还款期限的最后一天,这一天还款也属于正常还款。

    需要注意的是,持卡人一旦出现逾期的行为,肯定会被银行收取一笔不小的罚息,时间越长罚息就会累积越多,极大的加重你的经济负担。另外,银行还会上报央行征信,今后你想要贷款基本没戏;如果逾期金额较大,有可能会被起诉甚至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