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上征信 这个时间内要及时还款

    使用信用卡消费结算后,就会产生相应的账单,持卡人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还清欠款,不然会被银行视为逾期行为,从而影响到个人的征信记录,这样是非常没有必要的,那么信用卡逾期多久会上征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

    一般来说,在信用卡还款日到期当天还未还款就已经可以算作是逾期了,但是银行还是会给持卡人一个宽限期的,一般为三天。如果在宽限期以内持卡人可以还清贷款,银行不会上传不良记录到征信系统,如果已经超过宽限期持卡人还没有还清贷款,那么银行就会上传不良记录到征信系统。

    不过,就算逾期也不一定会上征信,主要还是看有看银行是否将持卡人的逾期记录上报到央行征信系统。所以,最好的方法是逾期后马上还款,然后联系银行问下是否已经上报,要是还没有上报,也是不会上征信的。

    总的来说,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一定要在宽限期内还清欠款。如果经常忘记还款日期的话,建议大家开通自动还款功能,绑定一张银行储蓄卡,这样在最后还款日的前一天,信用卡就会自动从储蓄卡账户中扣去相应的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