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退休建议通过了吗 “洗脚上田老有所养”能否实现

    最近在两会上,有人大代表建议建立农民退休机制,那么这个农民退休建议通过了吗?农民朋友是否也能像单位职工那样可以享受退休待遇政策呢?其实在贫困的农村地区,老农民晚年真的非常凄凉,因为没有生活保障他们随时都要耕田种地。

    农民退休
    农民退休

    5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青年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学坤提议建立农民退休制度,使65岁以上的农民能够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这是一个有温度的提案。

    众所周知,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全面脱贫,农民退休制度的实施,标志着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标志。这可以让更多的农民享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成果。

    近年来,农民工超龄现象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这些超龄的农民工不是闲不住,而是不能闲,因为他们没有办法单独依靠家庭农业来解决他们的养老和医疗问题,所以他们必须通过其他方式养家糊口。

    作为一个农业大国,农民们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如果没有农民们耕田种地,我们就没有粮食可吃,可是做农民是非常辛苦的,他们全年无休,无论多么恶劣的天气都要在外面下田耕地,可即便如此辛苦,农民的收入也是微乎其微,如果能够建立农民退休制度,可以从根本上解除农民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