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70年后归谁 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众所周知,商品房是有产权的,一般是70年。那么房子70年后产权归谁呢?想必广大业主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那么房子产权到期会被国家回收吗?其实大家不用担心,70年后你只要续期产权,房子依然是你的。

    房子
    房子

    一般来说,如果房子的产权在70年后到期,它可以自动续期,因为房子的产权永远属于你,但是房子占用的土地属于国家。房子的70年产权并不意味着你只能用70年。当房子的70年使用期到期时,可以续期。

    所谓普通商品房的70年产权并不是房屋所有权年限,而是房屋所在国有土地的使用年限。国家规定城市建设用地属于国有,企业和个人可以有偿使用,也可以交易使用权。

    国有土地的使用年限自土地取得之日起70年,购买的房屋只要有合法的房产证,都是个人的私有财产。换句话说,只要房地产仍然存在,个人将拥有房地产的所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