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夫妻间工资算不算隐私 是否构成隐私分为两种情况

    一直以来工资算是一个敏感的话题,员工之间是不可以私下谈工资方面的。那么,如果是夫妻之间,工资是否要告诉对方呢?你觉得夫妻间工资算不算隐私吗?有专家回应这个问题了,表示是否构成隐私分为两种情况。

    工资条
    工资条

    成功脱单了,并结了婚,一些问题随之而来了,比如说对方的工资,你想不想看呢?可是,能看对方的工资吗?这些问题在网上引起热议!究竟夫妻间工资算不算隐私呢?法学院院长王轶称,有没有构成隐私要看看具体情况。

    据央视,人大法学院院长王轶表示:“工资条对每个个体来讲,确实是私密信息,但是否构成隐私要看具体情况。如果是夫妻共同财产,那你的工资收入就是共同财产的组成部分,这时候不许对方知道恐怕不行;如果两人约定实行分别财产制,这时候就可以选择不告诉配偶。”

    人大法学院院长王轶表示还说道,与人身自由和人格尊严有关的人格利益同样是受到民法典保护的。如果给别人起外号让当事人觉得人格尊严受辱,当然侵害了人格利益。其实,这一回答并不难理解,但网友评论说:“现在夫妻之间这么见外了?”“那结婚还有必要吗?”对此,您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