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中断多久就清零 为避免损失需尽快补缴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社保中断的情况,那么社保中断多久就清零呢?会影响到今后的养老金待遇吗?众所周知,社保需要连续缴纳15年,退休后方可领取养老金,所以为了不影响医保以及养老金待遇,大家一定要尽快补缴。

    社保
    社保

    有些人听说社保断交3个月后就会清零,所以他们很担心因为失业或者辞职而影响到社保补缴。但事实上社保断交清零并不是真的。不过,尽管社保中断不会被清除,但仍然会影响社保的某些方面待遇。

    因为社保中的养老保险是累积计算的,所以不会因为缴纳的中间停止而被清除。如果在停止缴纳后继续缴纳,它将按保险年数和个人缴款额累计。

    在医疗保险缴纳一年内,社会保障缴纳将暂停3个月,医疗保险缴纳期限将重新设置和重新计算。医疗保险再次缴纳后,个人账户中的月份将被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