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退休金通知 建立相关制度提案通过了吗?

    关于农民的退休政策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那么农民退休金提案通过了吗?农民退休金通知出来了没?目前广大农民朋友都希望这个政策早日出台,让他们也能像城市老人一样享受退休待遇,最近在两会上,这个提案又再次被提及。

    农民退休
    农民退休

    很多人都不远当农民,因为农民的工作实在太辛苦了,收入低不说,还没有养老金,而城市里有单位的人就不一样了,他们退休后不用干活就能领着养老金过日子,可是农民朋友活到老干到老,还面临老无所依的凄凉晚年。

    5月21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青年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中国青年研究中心党委主任王学坤推行”农民退休制度“引起了热烈的讨论,王学坤说,“这样65岁以上的农民就可以充分享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成果。”

    在这方面,记者采访了中国劳工协会特别研究员苏海南,他说:“城乡社会保障一体化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我们努力的目标。目前,我国农村居民普遍建立了新的农业保险制度,即缴纳新的农业保险15年,到60岁领取农村居民养老金。其中,虽未缴费满15年但已年满60岁者,也可以领取退休金,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退休。结合中国社会的现状,似乎不迫切需要实行农民退休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