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万存3年死期利息多少 准备存款的各位要注意了

    银行的定期存款业务,可以说是最常见的储钱方式,尤其是对于没有投资理财经验,和不想冒亏损的风险购买理财产品的人来说,是最合适的理财方法,那么10万存3年死期利息多少?其实计算方法是很简单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三年定期利息
    三年定期利息

    银行定期存款利息的大小,和存款利率有直接的关系,我国各大银行的存款利率是有一定出入的,不同的银行规定不一样,而一般的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在2.75%左右。按照这个利率计算的话,10万元存3年死期的利息为:10万*2.75%*3=8250元。

    需要注意的是,大型银行不用担心没有人存钱这个问题,所以存款利率一般都比较低,但是一些小型银行会愿意支付更高的利息来吸引大家存钱。虽然在大家的潜意识里觉得银行越大越安全,但实际情况是小型银行也是正规银行,它的存款也享受存款保险制度,万一银行倒闭了存钱者还能拿到50万的保险赔偿。

    此外,存五年定期的定期存款,在利率方面要比三年定期要高,如果有个人的资金情况较为充足,并且在短时间内没有资金使用续期,可以考虑五年定期的定期存款。而存款高于20万的话,建议大家选择大额存单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