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取消是谣言吗 来看看国务院公布的最新政策

    近段时间,“公积金取消”的谣言在网上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大家都担心将会失去自己的福利。因此,不少人都想了解网上所传言的是否属实。那么,2020公积金取消是谣言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国务院新近发布的关于公积金的政策吧。

    公积金取消是谣言吗
    国务院取消公积金吗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中,《意见》明确提到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制度。要注意的是,改革不是简单取消,还得在缴存、提取、贷款机制上完善。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以住房工资形式建立个人账户、定向使用、长期积累,居民在购房时可提取公积金作为贷款本金,并享受低利率优惠。而公积金贷款使用少的原因是贷款额度赶不上房价上涨速度,让大部分购房者很难使用公积金贷款来满足购房需求。此外,一些职工很难满足提取条件,所以对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呼声才比较高。

    从上述的内容相信大家可以得知,目前中央为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废除之争已经确定了基调:住房公积金制度有可能会迎来一轮改革,但并不是废除。所以,担心公积金取消的小伙伴们可以放心了。提醒:公积金不要随意提取,毕竟影响到我们的公积金贷款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