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5年公积金取消了吗 住建部发声辟谣

    这些年大家都习惯了缴纳公积金,而且也越来越离不开公积金了,但此前有人大代表却建议取消这项福利,那么未来5年公积金取消了吗?如果没有了公积金刚需族买房就更加没有希望了。因此很多人都反对取消。

    公积金
    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一项社会性、互助性和政策性的住房社会保障制度。这是我国城市住房制度改革的一项创新。经过20多年的发展,它已经成为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2月以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提出了取消住房公积金的建议,4月,他再次强调了这一举措,并呼吁成立专门的住房低息贷款,这引起了许多网民的讨论甚至担忧。

    但随后住建部也作出了回应,根据目前的国情,取消公积金是不可能的,因为会面临诸多难题,所以很难推进,一旦取消公积金会增加百姓的买房压力以及降低消费能力,因此后产生许多负面影响,所以目前来说是不可能取消公积金的,大家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