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35年养老金将用完? 最新权威回应来袭

    自去年开始,便有媒体报道养老金即将耗尽的新闻,并下达“最后通牒”,表明这一天很可能发生在2035年。因为这一报道,迅速引发很多人的讨论和担忧,网传2035年养老金将用完?这是真的假的呢?最新权威回应来袭。

    养老金在2035年没有了?
    养老金在2035年没有了?

    养老金是养老保险的保障待遇,在参保者达到退休年龄,并且办理退休之后,即可自次月起,每月按时领取一笔养老金,这也是很多人争先恐后地选择参保的重要原因,但据说2035年养老金将用完?这一说法到底准不准确呢?

    据先前报道得知,《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在2019年正式发布,当时是由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发布的,该报告显示,2035年养老金累计结余将耗尽。对此,很多声音此起彼伏,甚至引发担忧,但是近日,最新权威回应来袭,这一回应,正是《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的作者所做出的回应。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先生,是上述精算报告的作者,对于“2035年养老金将用完”的疑惑,郑秉文表示:“这是一种误读”,因为基金储备耗尽跟发放养老金是两回事,前者意味着基金累计结余没有了,也就意味着,收支缺口将要由其他资源补上缺口,但不影响养老金的发放,只是养老金必须符合规则,因为养老金的增长是与社会平均工资增长挂钩的。